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Biltmore Hotel 王宮等級裝潢的飯店


S Grand Ave/E 5th St 街口往南走時,看見有壯麗的大樓,塔樓內縮三角形的頂,塔緣鑲白邊,四方格窗子排列的很有趣味,看來還不是單純的紅磚,牆面的磚是有浮雕的。的看起來好有精神!
E 5th St 街口往東走,走廊上廊看見左下的招牌Biltmore Hotel,喔!是一家飯店哪!從一個在外面打不開的玻璃門往裡一看豪華壯觀的長廊!!,哇!看得我眼睛發亮,我能進去看看嗎





走到Olive往南順著找到旅館的大門。看見棕色金色古典溫暖金碧輝煌的大會客廰,奶白色光滑的石牆,雙邊樓梯通往二樓,有個精雕細琢的門框,心想:「北京故宮的天花板都沒有這樣華麗啊!」.看似接待區的地方也沒服務人員,幾個人散坐在沙發上,輕聲談話。

上列通往二樓的'雙邊樓梯樓台閣,黑色標花欄杆,一個壯觀的的西班牙巴洛克復興青銅門口,掛著占星術的時鐘,左邊的是羅馬女神的農業谷神星 ,而右邊是西班牙探險家瓦斯科努涅斯·巴爾博亞  下列就是我在外邊看見的大為讚嘆的走廊,兩側有通道通往不同的廰

Biltmore Hotel,1923年落成的豪華飯店地面11鋼和混凝土框架結構外觀設計合成西班牙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 地中海復興 ,以及美術藝術風格。起造這棟大樓時就有企圖打造一座象徵這作城市永遠資產的建築.
建築依坡地形建造,我在北側邊看見的豪華長廊是在二樓,貫穿三個區間的長度。
而從大樓的東面廣場看,才知道這座建築的壯觀!



Biltmore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Biltmor爾作為一個軍事休息和娛樂設施,的整個二樓設立軍事人員休假空間。
1960年是甘迺迪被提名總統候選人的演講也在此舉行,
1964
披頭四首次美國巡演也住此處,歌迷太多,他們從樓頂搭直升機離開
曾經曾經舉辦過多次奧斯卡金像獎的頒獎典禮,有許多輝煌的紀錄,到現在還是極美的極美的!
Biltmore酒店的大堂更是輝煌內部裝飾著壁畫,雕刻大理石 噴泉,大量的木橫梁天花板石灰和橡木鑲板牆, 鉛水晶和 吊燈  最引人注目是在川堂廣場和麗晶殿壁畫裝飾的壁畫天花板,是1922年由意大利畫家喬瓦尼Smeraldi率領團隊手繪的他們也為梵蒂岡和白宮為工作過。看這個12星作的吊燈直徑是12英尺(3.7)是奧地利進口水晶吊燈裝飾

我從Olive街進來的這個大堂現在是下午茶使用,天花板的圖案是鑲金箔的哟
這是今天意外發現的列入歷史古蹟的景點我知道我永遠不會入住這個飯店,但是這美麗的邂逅和回家的資料查詢都讓我滿心愉悅
此網頁對建築的內部裝修有完整的描述和評論,可以參考!
http://www.publicartinla.com/Downtown/figueroa/Pershing_Square_History/biltmore_decor_histor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