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MOCA當代藝術館

MOCA(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Los Angeles)當代藝術館,在N. Grand Ave上,在迪士尼音樂廳的東南邊。也在Two California Plaza的北面,他們是同一個山坡平台。紅磚色的建築在玻璃帷幕高樓中,更顯特色.。露出來的是三個金字塔,展覽的空間都在地下。
這座博物的建築師是1931年出生於日本九州的磯崎新Arata Isozaki和他的團隊。MOCA博物館於1983開幕,收藏1940年後當代作品開館時,90%的館藏來自幾個主要的私人收藏家的禮物


博物館的北邊是著名的柯爾伯恩學院The Colburm School。是所音樂、舞蹈和戲劇的學校
就在當代藝術館隔壁,共用後面就是東面的公共空間。
博物館北邊的著名藝術學校:柯爾伯恩學院The Colburm School

MOCA東面的公共空間是個長方形的水池,大樓們的倒影都安靜的水池中。
後區公共空間的水池,以中間的 Cascading Fountain為中心,南北各一長方形水池,兩旁的長凳在樹蔭下士優美的休憩之地。左上就是雙加州廣場大廈的一角。大樓相互輝映啊!
有趣的是售票處box office,就設計成一個墨綠色的方盒子哩!
最吸引人的當然是廣場上的雕塑 Mark Thompson's Airplane Parts(2001)整座雕塑都是飛行器的零件組合的 ,設計者是 Nancy Rubins。這樣利用飛行器零件製作的雕塑作品她有好幾件呢!說來Nancy和她的團隊是"玩大"的呢!!

東南邊是有名的旅館Omni Hotel。旅館門前廣場下凹的咖啡座,以流泉和台階花木圍繞也是巧妙的設計!在此我覺得整個Bunker Hill邦克山是空的吧!







Omni Hotel和北邊的California Plaza之間也有個類似天平的公共藝術,題名Pre-Natal Memories產前陣痛。Mark di Suvero的作品!




說了MOCA的周遭,我在第二次拜訪時竟然得幸運遇到免費參觀日,省下門票12元呢!


這三個作品正好同一作者Robert Rauschenberg 中上相同的兩幅貼畫在一起,一幅是作品15,一幅是作品17號呢
我喜歡掛在椅子上紙漿般的外套!
是當代藝術,能定義 就是作品!五歲的孫子說:"我也會畫"
這件作品從正面看,只有一扇鋁門喔!鋁門後面是....垃圾?

許多點,點成畫,每一個點都有編號!!mmm
我喜歡樓梯口的牆
我喜歡這頭若有所思的牛!

由照片組成的畫,從照片輯中翻拍了三張喜愛的照片
這就是現代藝術啦!有位女士看完撞球台和我相視而笑!
地下樓是個小圖書館,這幾件家具當然是展示作品

看完了這麼多1940年後的作品,離開時我也創作了一幅藍天下的工作架!
右上:MOCA接待櫃檯的後牆  左上:離開當代美術館拍下我的當代作品,自己詮釋!
:機器人從縫裡看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