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餅乾盒子

整理房間,這是幾個捨不得丟的鐵盒子。放了一兩年了吧!
小時候鐵盒子是很稀有的物資。難得的金雞餅乾吃完了,克寧奶粉用完了,鐵罐子一定好好留下來。他們的蓋子非常的緊密,媽媽拿來放花生、放爆米花, 變成糖罐子、塩罐子、麵粉罐子、香菇罐子,不會變潮,不會變味,不會長小蟲。就算外表銹痕斑斑,罐子裡面的金黃色依然明亮。
現在講究包裝,有時包裝比內容吸引人,雖然不至於買櫝還珠,這樣美麗的東西留下來總想會有用途吧!。
裝什麼好呢?蓋緊了會忘了裝什麼,哈哈!
放在哪裡好呢?已經擺在椅子下面很久了。
看來得捨棄了。

好友在臉書上回應:
留一個,給孫子裝短短的蠟筆
留一個,給自己裝針線活的用品
留一個,裝老公寫的情書
她寫得像一首詩。那珍藏半世紀的情書,常常使用的針線活、蠟筆、偶爾需要的釘、螺絲等五金材料都是放在餅乾盒子裡的哟!
照片上方那個花盒子是兒子媳婦送的月餅,我轉送給媽媽。而且還預約說:「等大家吃完了,這個美麗的盒子我要拿回去喔!」我又把盒子要回來了。
右下角聖誕老人盒子,是小妹出差挪威買回給老人家的糖盒,我愛側邊的連續圖案,一群小精靈笑咪咪地捧著禮物,我也厚著臉皮要過來,只可惜盒蓋不緊密。
哈哈!真亂愛

好幾個朋友回應,美麗的盒子真捨不得丟,留啊留,最後還得捨去。是啊!台北寸土寸金,捨了這些癡,才有空間!

3 則留言:

  1. 看校長的文章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景象,滿滿快樂的回憶!謝謝校長!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好愛盒子,紙的、鐵的,總是會為了盒子買東西,原來校長跟我一樣耶!
    人生短短數十載,就寵愛自己一下囉!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喜歡把各式各樣的鐵盒留下來,做為收納畫圖顏料、拼布材料、針線盒!都是超級好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