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20160903兩種澎湃情


九月三日,姪子結婚,這一對佳偶相識在18歲,15年來歷經學業、工作、情感的各種挑戰,都能不離不棄、相濡以沫、相互支持;彼此的脾氣優點缺點都一清二楚,也都已經互敬互讓互助進入穩定關係,去年決定勇敢的向前一步,共同承諾願意承擔更多的責任,組成一個家庭。雙方家族莫不歡聲雷動,我們等很久了!
上午訂婚典禮,中午迎娶儀式與婚宴。我擔任媒婆、介紹人的角色,新人事前已經細心的準備好各個環節,我只不過順著流程走。看著女方眼眶含淚的欣喜,畢竟嫁女是一種分離,男方歡欣無比,眼見兒子成家,進入人生的新里程啊!

我二點五十離席,變裝搭捷運趕到中正紀念堂參加遊行。都三點多了,還有隊伍在自由廣場側門林森南路出口尚未離開。我從中山南路往景福門方向移動,手機不通,不知原先報名的[台北市國民小學退休校長協會]已經在那裡了。信義路口隊伍好長,仁愛路口看見[省立台北師專74]的大旗,教育團體大概在這裡;踮起腳尖看中山南路,台大醫院前人群大概綿延到青島東路口了吧?走到台北賓館的旁邊,廣播站、流動廁所在這裡,怎樣也擠不進凱達格蘭大道了,我回頭走回仁愛路。
在東門游泳池附近看見飄揚著的白底旗幟--[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好像看見親人般的前往依靠。
理事長劉阿珠是47級的、常務理事鄭美俐校長是41級的,靜惠校長61級的,我是59級,現職的張校長連校長他們是73級的,他們是母校招收男生的第一屆,因為瞿校長載不同群組轉貼校友會訊息,集結了許多好久不見的學長學弟妹們!
這麼多人齊聚一堂,表達的心聲是[支持改革,反污名、要尊嚴]。改革勢在必行,政府的態度、手段、策略是很重要,這段期間放任名嘴、委員各種不依事實說話,特意抹黑,挑起世代代對立、職業別對立的話題,讓素來溫良恭儉讓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忍無可忍。

這樣的秩序遊行,這樣的秩序遊行得來是公務員的嘲諷,得來我們走我們的路的回應。真的沒有必要不要常常上街頭,但是如果你告訴當局一件事,當局沒有聽到,第二次第三次都可以大聲一點,甚至可以拍桌子!」讓人覺得又被言語霸凌!
五點散會,往中正紀念堂捷運站方向人潮洶湧,決定回頭走到南京東路搭車回家。只見信義路口有志工資源回收,旗幟、頭帶、標語、文宣、寶特瓶分類擺放,整整齊齊。沿途順手撿垃圾也才撿到幾個菸蒂。

激動的心情,幾天尚未平復
妹妹在我FB留言:近六點,我再經現場,片紙不留,真是個乾淨的遊行,我們該慶幸這個軍公教退休人員,社會穩定的中堅份子,依然奉公守法,具社會責任。

好友也寫下難過的留言:
唉,覺得可悲!臺灣人的價值觀已被扭曲得沒有是非標準,就算上街表達抗議也是要守法,不是嗎?這不正是民主素養嗎?!臺灣人多半已被民進黨搞得麻木不仁了,或分不清是非了⋯⋯ 以為打著民主的旗子就可以為所欲為,可以佔領立法院,可以鼓勵學生不上學,可以對總統丟鞋子,一堆婆婆媽媽按讚,鼓勵大學生反政府,反社會。我覺得心寒,大家表達完了自己的想法,五點和平散去,有什麼不對?難道都要像他們一樣蠻橫粗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