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找到我看到的花~~~Izote

20160704 找到我看到的花~~~Izote
July 4th,美國獨立紀念日,我們意外的在Irvine Adventure Playground 享受了清閒的空間,和前次人山人海的狀況有天壤之別,大概人們都到海灘去了。而我們也是在海灘街道巷弄巡弋,找不到車位才轉戰此地的。
在公園東北角,一束潔白的,鈴鐺狀的花,挺立在棕櫚樹樹冠頂端。
從來不知棕櫚樹開花是這個樣子的,如果摘下來當新娘花束,嗯~~配上潔白的白色禮服,更加的聖潔迷人!
曝光太強烈,將我拍攝的花放大也看不清楚,以圖搜尋在千百張圖畫中找到這個花了。版主對這花做了詳細的說明,我採用用了一張作為特寫。

這個屬名MAYA_ETHNOBOTANY的網頁解說這是可以食用的花呢!叫做Izote, yucca flower您一定連結去看
yucca flower是英文,翻譯成絲蘭花。
Izote是西班牙文,解釋是中美洲的樹,可達10米高,有扇形葉子,花很很香,白色或綠花,其葉子和芽可食。
palm棕櫚,葉形就是照片看到的樣子,但是以[棕櫚花][palm flower]搜尋,找到的照片,花穗都是長在葉片腋下,不似本圖長在樹冠頂端,那些花看來倒像檳榔的花。在眾多圖中終於找到的和我拍照的照片相同的那張就是連結的網頁了。
Izote,潔白的花,薩爾瓦多El Salvador 的國花。是棕櫚花!

  • 後記

20160718在The Huntington植物園的沙漠植物區看到一株植物,標明Yucca。請看照片,龍舌蘭科的Yucca好高大,花朵好茂盛。搜尋網路資料顯示Yucca植物的根如同樹薯,可以以煮馬鈴薯的方式烹調,但是一定要煮熟否則有微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