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火車迷航

20160706火車迷航
檢討起來就是:1.資訊視而不見, 2.自信於舊經驗。」
預計帶小朋友搭火車轉捷運到南加大對面的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參觀的。上網下載了從Tustin站到LA聯合車站的往返火車時刻表,搭乘8:19的,到LA聯合車站是9:26,再轉兩線捷運,抵達時博物館也開館了。
我們知道Tustin也有其他班車經過,太平洋鐵路快車從聖地亞哥到舊金山,八點左右會飛馳而過不停這小站的。小厚跟妹妹說:「等一下快車經過時,人會好像要飛起來一樣,要坐在等候椅子上,要抓緊把手。我要錄下快車經過的鏡頭!」
去年第一次搭8:19這班車時誤點,第二次搭時倒是準點。所以當今天8:19車子沒來,一月台的人也沒有焦躁現象。將近8:35車子抵達,我們就上車了,還立刻有票務人員來查票,小真觀察到他掃描車票code的機器好像手機喔!是啊他只管掃描,沒看我們車票目的地,只和小厚打招呼說他戴的帽子好酷。
車子到了Orange,小朋友們看著手上的橘子笑了起來,一個Orange的站名太有趣了,會不會有個站名叫Banana或是叫做Grape?
Orange的下一站就是迪士尼樂園所在地的Anaheim,奇怪?站名怎麼變長了Anaheim canyon? 怎麼沒見到天使棒球隊主場的大A地標?心想大概角度不對。
接著路旁出現一些油井的幫浦,嗯,比上回所見更靠近鐵軌,這麼近看體積不大,沒高過兩層樓。奇怪?Corona westCorona North main?記憶中不曾出現的站名,手機只能wifi上網,不能查查怎麼了。
過九點半了,讓小朋友上上廁所吧,車子慢分,不久後也該到LA了吧!小厚先,再陪小希進去,門外有人大聲問:「你們要到哪裡?」,急忙半開門說:「這是我的小孩,我們要LA!
看來是火車職員的人說:「這裡是Riverside Downtown,到LA要到對面站台轉車。這是終點!」「這班車呢?」「等一下回Oceanside!」
啊?!終點?搭錯車了?要到LA要轉車。此刻9:50
急忙爬天橋過到對面月台。
空空的月台,只有一位五十多歲的黑人和一位落腮鬍微胖看來有點遲鈍的白人青年坐在長條椅上。
我請教:「這是到LA的站台嗎?」,黑人先生說:「到LA要從這裡搭車往右到San Bernardino10:30左右有車,然後轉車到LA。」
他又說:「我不是站務人員,我天天在這裡,陪這個年輕人看火車,我知道的。」「這年輕人喜歡火車、飛機、戰艦。我陪他在這裡。」
我問他:「對面月台怎麼畫著LA往左的箭頭,而我們現在卻要搭往右的車呢?
他解釋:「往右是要到San Bernardino,轉車再往左啊!這個車站每天只有早上很早有幾班車往LA的。」此刻真希望手上有火車地圖,我就知道往右又怎樣往左到LA的,車站沒有wifi!手機裡沒有美國電話卡。
小朋友們在月台數經過的貨車列車,有一列98節,一列110節;小朋友剝橘子,會主動分給黑人先生和白人大哥;姊姊拿出撲克牌教兩小玩心臟病。這位先生來自南非開普頓南方,上週才參加女兒的婚禮、他吹撒克斯風。他分享手機的照片給我看。
等著、聊著到了10:35,不見火車來,月台另一側候車椅上也有十幾個人,一會站、一會兒坐,翹首左望。黑人先生還打電話詢班車怎麼了。手機傳來的回答是班車誤點了!
10:51,火車來了,大家正要上車,列車長說:「這班車不開往San Bernardino,這是終點。」啊?人們簇擁著七嘴八舌地問:「甚麼時候有車?」「要怎樣到LA?」又高又帥的白人車長說不知道。剛才那位來自南非的黑人先生也走過來關切!
大約過了五分鐘,列車長又揮揮手:「可以上車了,這車開往San Bernardino!」
大家匆匆忙忙上車。
原來到San Bernardino只有一站,沿途看來是工業區。
到了San Bernardino,車長說:「這是終點了!請大家下車!」
我問到LA的班車呢?他指著車尾方向說:「往那邊去再左轉!」
我牽著兩小,姊姊跟著,其餘人也是拎著行李往右行動,才走幾步,又聽見大聲公廣播:「到LA可以搭這個車!」我們趕緊回頭上車,決定不換車廂了,就坐這個有車長的車廂囉!剛才的車長提公事包離開了,換了一個車長,他們交班了!
看看車廂上的地圖,從San BernardinoLA聯合車站,有好長的路啊!有12站!這一路,火車不停的鳴著汽笛。
小朋友聽了兩回《鏡花緣》的故事對東口山的怪獸當康、精衛鳥、不孝鳥好奇,對聶空草、清腸稻神往;對披著小老虎皮一劍穿透老虎眉心的少女獵人駱紅、君子國潛水撈海參和珍珠的女蛟龍廉錦楓好生佩服;但是兩位君子國宰相批評科舉、纏足等的言論不感興趣,奶奶我也縮短改編。他們也吃完了背包裏媳婦精心準備的餅乾、糖果、橘子,小希還睡了一小覺,小厚玩手機攝影特效,小真看完了《又醜又高的莎拉》續集《雲雀》。奶奶看著窗外好多高大的棕梠樹坡掛著枯黃的老葉好像的宮崎駿卡通《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怎麼不見棕梠樹開著潔白的Izote

抵達LA聯合車站是下午1:15。如果一開始火車不誤點,我們沒有搭錯車,抵達時間應該是9:26啊!
你看我們在Tustin站的合照,背後看板的資訊就寫著有兩個班次相近的車會同靠同一個月台啊!我拍了特寫,卻沒有仔細閱讀!

如果我們搭乘10:18Riverside Downtown往回開往Oceanside的車在轉折點Orange下車,再搭車往LA會不會快一點?回來查車班表,要到下午4:34才有列車開往LA
聽從Riverside Downtown站務人員指示,轉車轉到LA的做法是對的。感謝三個小朋友沒吵、沒鬧,到了聯合車站,很開心的說:「到LA了!」
我們不去自然史博物館了,我們就在LA市中心逛逛吧,先去吃個午餐!
回程,應該下午4:30開的604班車延遲了15分鐘才開。小希問:「我們會到家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