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北美郊狼coyote

20150722 機會難得,而我只拍下兩張模糊的照片。

照例晨走,小厚醒來也要跟,他說他要跳繩,我走,他跑跳著走。打點一下6:25出門。 
離家不到200步,看見左側籃球場上踱來一隻不是狗,小厚說三隻,眼前這隻已經走入大草地,籃球場上兩隻側著頭看我們,平行了一陣子,他們快速超前橫跨走進大草地,向東北角出口方向前行。
沒有項圈,是流浪犬嗎?嘴尖、棕色體毛,背上有黑白條紋,尾部末端黑色夾白斑,啟動腦海記憶庫,豺狼嗎?小厚說:"狐狸狐狸!"
印象說狐狸的身材比例腿沒那麼長。

我們沿著步道走到東南角,那隻竟然就站在東北角步道上盯著我們。相距約一百步。如果是狗,我是怕狗的,如果是豺狼,我要不要怕他? 先停下來拍了兩張照片。
相距約50(兩根路燈的距離)我接手小厚的跳繩,要他停著,我揮舞著跳繩,咻咻地走過去,他們跳了一下,立刻從東北角出口以一路縱隊跑過馬路,消失在對面樹籬中。

我們又走了半圈,公園才有第三個人出現!

照片太模糊,不能上傳以圖搜尋。但是以"豺狼"搜尋,原來""""是兩種犬科動物。這三隻的確有像一種"胡狼",但胡狼分布在非洲亞洲歐洲。北美有野生"郊狼",郊狼背上無斑紋。或者他只是流浪的狼狗?
將照片mail到爾灣是政府動物保護部門,確認是coyote,這個月確實有郊狼傷人紀錄,已經安樂死了五隻,可能是天氣炎熱加上郊山火災,coyote離開棲息地到人群居住的地方。

臨睡前小厚說:「我們睡覺的時候把窗子關小一點,郊狼才不會進來!
我說:「有紗窗啊! 他說:「紗窗很脆弱的!
看來昨天我們倆因無知而無懼,今晚因看了報導而擔心。
我立刻把窗子拉下到他安心的高度,我們會一夜好眠的


以下這個連結,有一段影片,錄製了一隻COYOTE向前行進的姿態,牠邊走邊轉頭看攝影機,當時我們見到的COYOTE也是這樣,步伐快速邊走邊轉頭90度看我們。資料來源是康乃爾鳥類實驗室
http://macaulaylibrary.org/audio/4417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