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小熊外套


20150720小熊外套
小希帶著她小熊到加拿大旅行,不知怎地就央著要奶奶幫他的小熊做件外套,還要鞋子。奶奶推諉著:"回美國再說!
17
日在飛機上提醒,18日又提,奶奶說累啊!19日一醒來又說"[!你甚麼時候幫我做小熊外套,還有鞋子啊? 」 奶奶只好問問小希媽媽有甚麼材料可以使用。
一件轉手來的紅色滾邊背心,對小恩太大,對小希太小,背後大片汙漬,正面正好充分利用。
大衣是剪個紙型,帽子是用長釘子固定在小熊頭頸,立體打褶剪縫的。
縫這雙小鞋,有點像博物館裡看到北極圈原住民用獸皮縫製鞋子的方法。縫這雙小小鞋,也想到<<小樹之歌>>中小樹把奶奶縫製的一雙鹿皮鞋送給一個白人赤腳的小女孩,反倒被白人父親把鞋扔在泥濘地的一幕。


昨天晚上在縫的時候,小希爸爸問:「奶奶這麼辛苦地幫你縫小熊的衣服,你要怎麼辦? 小希說:「我有錢,牙仙子給我一塊錢! 通通通跑上樓,拿了他的一塊錢給我:「奶奶!這是我所有的錢! 奶奶說:「謝謝你所有的錢,奶奶對你的愛,比所有的錢還多!

今天中午,兩隻小鞋完工了,再給袖子加上滾邊,七月給小熊縫冬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