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洛杉磯自然史博物館-恐龍

洛杉磯自然史博物館,是我見過恐龍收藏最多的博物館。有一個恐龍迷小厚、有一個英文通爺爺,我有兩個解說員哩!
小厚見證了<<恐龍大百科>>上的動物,對他說就是驚嘆:原來這麼大呀!」、228公園博物館的恐龍還要大呀!」、恐龍大百科上有耶!
而奶奶我才發現三角龍的正面是個銳角好窄啊!
小厚看見恐龍怎樣發聲的單元,指著頭頂上有個像管子向後彎的龍說那是節龍。回來查恐龍大百科,有頭頂長像雞冠的是冠龍,卻沒找到節龍哩,他說他在別的書上看過。
我問怎麼一個恐龍頭鐵架子上拚了幾塊骨頭,又有那麼多空啊?他說:考古學家找到的,拼圖起來的,沒找的位置就空著啊!
看見一張地圖畫著如今美國洛磯山脈以東的位置曾經是海洋,因為在那裏發現許多會游泳的恐龍。
他把帶來的三角龍舉得高高的好和三個巨大的三角龍頭骨合影。
他對考古學家的工具也很有興趣,他們都戴著寬邊帽,和小厚一樣。


小厚說:你要把這個恐龍拍下來,我回去查恐龍大百科,他是甚麼龍啊?
這個龍Camptonotus,解說牌上說他有四隻腳,可以四足行走,可以只用後腳行走。這是在美國發現的恐龍。這龍有很小的頭,很長的尾巴,四隻腳都在地上時背很彎。小厚說這是草食性的龍,看嘴巴就知道。
回家先查書後"恐龍小辭典",叫做"彎龍;再教他查"索引",圖片出現在三個地方。他說:"頭都畫得太大了,難怪我沒認出來,只有一張比較像。
我們還查到體積這麼大的彎龍,竟然是角鼻龍、異特龍和嗜鳥龍的獵物,角鼻龍體積比彎龍小,比人類大;異特龍和嗜鳥龍都比人類小呢!
Camptonotus=Camptosaurus,原意是說長得像蜥蜴的龍哩。是類似禽龍的。
我們一起查出來了,小厚一副:我知道了!"的模樣!

2013年3月,第一次參觀洛杉磯自然史博物館也寫了一篇參觀報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