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Bluebird 藍鳥 知更鳥

20140515這是模糊的影片,只是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捕捉到的畫面。也只有在今天鏡頭下才發現胸口有金褐色的羽毛。之前它在樹梢,它在草地,它在飛翔我只看見一身發亮寶藍色的背。

藍色的鳥-Blue bird,比利時劇作家梅特林克在二十世紀初的作品受歡迎的的故事《青鳥》。兩個小孩尋找能給幸福的青鳥,寓意幸福不必遠求,就在身旁;讓別人幸福,自己也會幸福。那個《青鳥》就是Blue bird呀!

在google翻譯輸入Bluebird,翻譯成[知更鳥],輸入知更鳥,常用的英文是Robin
在google圖片輸入Bluebird,出現的圖片果然是我眼前的鳥。而輸入Robin 出現的圖畫就多元了。

Bluebird常在公園出現,而且它和人的關係是若即若離,就好像《青鳥》那個故事中的描述!
譬如它停在草地,距離五步之遙,它就拍翅飛上十步之外的枝頭等著,我才要靠近那樹,它又飛到不遠的涼椅把上,我才微笑跟過去,它又飛到另一棵樹枝,真的就像帶步的鳥。
我認得了,Bluebird 《青鳥》知更鳥!

20140622。06:20 Bluebird
終於拍到清晰的知更鳥,藍色的頭背尾,灰色的腹,棕橘色的胸。敏捷的鳥,當他高高停在樹梢,我在樹底下他也不動聲色;若在低的樹枝,欄杆,椅子,我才進入十步的範圍,他一定往前飛換個位置,我又靠近他又飛,好像引路一樣。
今日拍得這幾張照片真的是純屬運氣。牠在那兒,我青請走到東面,牠展茲沒飛走,光線好,多清晰的照片。
對我這種程度的人,好照片是機會好!





這張照片逆光,天還沒全亮,但可清晰地看見喉 胸 腹的色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